六尺寒冰。

“ 倘若心倦了,无论身处何方皆为流浪。 ”

杂食党。
圈地自嗨。

对于贾尼的浅析以及Hearts Of Iron观后感。


——
我入贾尼坑是在今年六月,算是很晚很晚才入坑的新人。
初中沉迷学习,三年不看电影。考完中考之后才慢慢补,补到一半被贾尼洗脑,然后就看到了复二。噢天啊垃圾漫威!
不久之前我给萧炑写文评的时候,也浅谈了一下自己对贾尼浅薄的理解,内容大概如下。

“大概是彼此扶持着一直走下去,永远不离不弃的那种感觉。这种感情已经超越了爱,事实上他们的灵魂是已经融合在了一起——哪怕Jarvis只是一个AI。
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有对等的回报,而我相信贾尼这一对,从来都是彼此完全信任、而也只有Jar会把Tony永远放在第一位。对于Tony来说,Jar是他生存所需的空气。
我向来喜爱且憧憬着细水长流的感情,所以对于贾尼尤其钟爱。 ”

“我们永远不敢想的问题约莫是AI究竟能否拥有情感。他们所拥有的情感究竟是自主意识还是编程所致。还是Tony、亦是我们的一厢情愿。
Jarvis是Tony的造物,他一切为了他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。而他给了他最深切的感情与期待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。所以无论是否Jar能否拥有情感,我想,对于他们两个,这就足够了。尽管遗憾,但终究是两个'人'互相扶持着走下去。不会孤独,不惧失去。”

“在发糖还是发刀子的问题上,我应该和归零霸霸是一个思想,我会尽力给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——毕竟在主世界里面,他们已经无法再次相拥了。”

“我记得以前有人说,在复二之后,所有的贾尼党都活在了梦里。我还记得有人说,一个人是要有多孤独,才会造出什么来陪自己度过漫长的夜晚。
所以当Vision用着老贾的声音说出'I am not Jarvis'的时候,Tony的眼神瞬间黯淡无光。
他知道,他已经永远的,失去了他。”

“Jarvis的数据模块是和Tony的反应堆一样的冷蓝色。可为什么他的数据球却是金灿灿如太阳一般的颜色?
因为所有人都眷恋温暖,而Tony比任何人都渴望得到温暖,但他深知自己不曾拥有。
所以哪怕是看起来温暖,这就足够了——尽管他真的如此温暖。”

“关于贾尼,我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说,可我竟无法完全表达出来。每每想到贾球破碎的画面、Vision用着老贾的声音说话、被插入盾牌的反应堆,就内心酸胀苦涩。很想冲过去抱着Tony说这一切都不过是噩梦,你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Tony·Stark。可到底是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隔着屏幕心脏抽痛。”

“而且再也没有人会对他说'It's ok, sir'。”

“我并不讨厌Friday,相反我很喜欢这个好姑娘。但是Jarvis和Friday终究不同,每一个AI都无可取替,同样的,几十年的陪伴也是无法取代。Friday和Vision一样,都还只是孩子。”

“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.”
“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?”

“虽然复二撕毁了所有贾尼党的梦想,但我仍然相信Jarvis一直在他身边。从未离去。
因为AI永不撒谎。”

“只要忆起Jarvis那一句亘古不变的、最炽热最虔诚的话语——

「For you sir, ALWAYS.」

就足以幸福到落泪了。”

——

观看Hearts Of Iron(B站AV号:7169247)之后按捺不住开始码字。没有足够的时间写,比较仓促,也没有很好的表达,致歉。

上面说过,我入漫威坑很晚。 初三之后才逐渐接触漫威电影,所以我所说的罐是漫威电影罐,也即是RDJ出演的Tony·Stark.虽然小触角是生命之光咳咳。

第一次接触的漫威电影是复一,是在学校中午有人放,我午休过后到班级恰巧是铁人抱着核弹进虫洞的片段。我瞬间被这个角色所吸引,并下决心一定要把关于他的系列电影在中考后补完。然后我就补完了,而且永远出不去这个坑成了双妮吹。

 

(好了接下来都是鹏安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主观臆断严重系列)

Tony·Stark,天才发明家、亿万富翁、花花公子。A.K.A.: Iron man.

他生来身份特殊,注定一生无法如同常人一样平平淡淡地度日。

一个拥有一切却一无所有的人。

 

Tony一直在用自己的方法来爱他人爱世界,哪怕方式有点难以为他人所接受——Stark式的别扭和思维。可他一直在努力的,也可以说是,赎罪,他本就觉得自己不应该活着。就这样,他从钢一里的意气风发到复二的无力疲惫,最后队三胸前的裂痕,撕毁了他的一切努力。

所有人都认识Iron man,但没有人知道Tony·Stark。

 

PTSD加上自毁倾向,倔强而温暖,这个男人足以令人心疼到无以复加。

他不断的给予,不断的失去。恐惧孤独,恐惧黑暗,却义无反顾抱着核弹进虫洞——明知很有可能有去无回。

 

“I am just a man in a can.”

 

没有了盔甲,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。会笑会哭,会开心会悲伤,会经历生老病死。他没有血清、没有法力,有的只是他那聪明绝顶的脑子和一颗炽热的心脏。

 

“He has a warm heart.”

 

他希望得到爱,渴望温暖。可是他不曾拥有。

爱人离去,战友反目成仇,陪伴自己几十年——最了解自己的好管家也因自己离去。

他怎敢倒下,他身后空无一人。

 

漫画里面,Iron man也易位给了Riri,我的态度一直是不理解,不接受。

铁人就是Tony·Stark,我爱他一辈子。

 

母亲被我实力安利了漫威和铁人,她也乐得吃下去。

她也知道我混语C而且独皮罐。

有一日,她忽然问我,你作为Tony你会怎么描述你现在(钢一到队三)的状态。

我想了很久,我记得我是这样回答她的。

 

“无人与我立黄昏,无人问我粥可温。”

 

 

最后的最后,让我们一起高呼——

垃圾漫威

败我钱财

毁我青春

拆我西皮

虐我本命

同归于尽

 

 

小彩蛋x:

母亲和我一起去看奇异博士,出来和我说:“哎哟视觉效果超级棒就是我这个老人家有点受不住啊…..”

娘,你辛苦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)